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堂上師吼

話說今天第五節去代一個老師的課。
原本以為沒老師進課室的班代被我
下令把同學
從圖書館召回來。
同學們在課室尚且不會自習,
更甭論在圖書館,
只好把他們召回嚴加看管
突然一個混球在我講話的同時
搭腔重複我的話語,
把正在批作業的我惹惱了。
這孩子當然在我的熊熊怒火之下
被逐到課室門口罰站。
沒半分鐘,
他開始倚靠在門框上寫字。
這下再次把正在因為作業燃起火苗的我惹毛
本人在火頭上運用久未發功的「洪鐘獅子吼」:
“~站好!~”(有迴音)
本來各自在開『國民大會』的同學們
頓時鴉雀無聲……
這個情況一直維持到15分鐘後的下課,
破紀錄了,全班安靜15分鐘。
那個孩子呢?
當下驚得面如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