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不做思想的奴隸?


話說本人三月開始就要到一所中學去為人師表,
對於當老師這件事,也思考良久,
到底應該用哪一種思想體系作為教學態度?

茫。

校方推廣《弟子規》(又名訓蒙文)不遺餘力,
各年各班,
簡言之就是全校都要誦讀,
還要貫徹(?)

疑。

看來沒得選,就是它了,
活了那麼多年,
最後還是回到孔家店,
真是個千年不朽的老字號。
還是指標性的咧。

強。

大學讀了些其他人的思想,

枉。

為人師表前,聽一聽:

孔子不要打我 附詞於下

至聖先師 唯有孔子
傳道授業解惑 你要說什麼五四紅衛兵文化大革命 破四舊立四新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不要相信我也不要相信你
為了思想大躍進 文批現行思想反革命
我 思想的奴隸终於忍不住想告訴你
不相信你 也不相信自己
思想君主的專制 没有随封建社會而去
不相信你 也不相信自己
思想的國度裡還分皇帝與奴隸
多元化的社會裡 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

得到真理 唯有徹底開放心靈

孔子不要打我 我要言論自由
不再有 思想的 對錯
孔子不要打我 孔子不要罵我
打罵要有理由 不然我會反動
孔子不要打我 孔子不要罵我
打罵要有理由 不然我會反動
孔子不要打我 打我 孔子不要罵我 罵我
思想哪分左右傾 思无邪思无邪 用實驗証明真理
古今思想妨害修身妨害齐家妨害治國妨害平天下
非黑即白非白即黑 孔子
二必其一没有道理 孔子
言论自由言论自由言论自由言论自由

孔子不要打我孔子不要打我孔子不要打我孔子不要打我
孔子不要駡我孔子不要駡我孔子不要駡我孔子不要駡我

我要思想无罪 我要言论自由 啊

思想无罪 言论自由 言论 自由自由 有自由自由自由自由
‘口白:我们的古老朋友,孔子,生于西元前571年,享年73岁,伟大
    的实践教育家,

保守封建期的前卫思想家,生前反对奴隸制,
    反对君主专制,死后却被历代统治者,为了强化封建政权奉
    为至聖,斷章取義他的言论,奴隸人民的自由思想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思想的國度裏沒有皇帝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只相信真理越作越明
思想无罪言论自由思想无罪言论自由思想无罪言论自由思想无罪言论自由

我相信你 我也會也相信我自己
縂有一天会一起回到春秋时代的百家争鳴
思想無罪 言論自由 歸還给廣大的人民